2016年4月26日

[編者的話]要給年青人機會

近日,很多人說香港的年青人激進,但也有報導說香港的年青學生在科研方面取得佳績。
網上載:徐立之教授接受訪問,表示香港產業向金融業傾斜,令志在科研的學生感前無去路,以致轉投金融界,若未來人材單一化「會限制香港未來發展,減絕自己的前途」。他更說:「科研發展是長期投資,不能立竿見影。」(徐立之〈人材單一:港自絕前途〉) 是的,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,人材的培育是需要長期投資的,不能一蹴即就。

也有文章說:「在亞洲地區,香港學術和科研機構的排名並不低,一些大學科技成果受到國際重視,問題是有關科研成果在本地沒有很大的發展機會,也得不到香港商家垂青,很多科研成果要轉到外地,才有發展的空間。」(〈香港科研為何開花不結果?〉)

對,就是機會!要讓年青人有機會尋找自己的夢想,實現自己的理想!
《彳亍》的創立,就是與年青人同行,一起放眼世界,尋找理想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