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3日

[上帝的話] 關乎萬民的

作者/陳惠雪

聖誕前夕,想起了小學時聖誕崇拜朗誦的路加福音經文,特別想到天使向野地牧羊人報喜:
「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。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主基督。」(二10-11)

對!耶穌基督降生到世上,不單為香港人,也為中國人、美國人、英國人,為那些迷信的、膜拜滿天神佛的、仇視基督教的,更為一切生活在幽暗中要看見大光的人。耶穌基督就是那真光!

舊約詩篇中有很多詩句都提到萬民要來敬拜耶和華,如:
「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,並且歸順祂,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祢面前敬拜。」(二十二27)
「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,萬國得知你的救恩。」(六十七2)
歷代志上十六章也記載,當約櫃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棚裏後,大衛派利未人在約櫃面前事奉,頌揚、稱謝,頌讚的詩歌一開始就提到:
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祂的名,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。」(8節)
因為「民中的萬族啊,你們要將榮耀、能力歸給耶和華,都歸給耶和華!」(28節)

到了新約,耶穌基督降生、傳道、受死、復活,在升天前,對跟隨祂的人說:
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。」(可十六15-16)

究意萬民有多少?今日全球人口達73億。其中有多少個民族?有多少個未有機會聽福音的人?按Joshua Project的統計,分佈全球各國的民族約有16,324個,其中從未聽過福音的有6,573個,按人口來計算共有30億6,725萬人(參http://joshuaproject.net/global_statistics)。

印度是最多族群的國家,約有2,142個族群(People Group),其中1,929個從未聽聞福音 (http://joshuaproject.net/countries/IN)。這一大群未聽聞福音的人都是神所愛的,都是神的萬民,但他們卻仍生活在黑暗之中,未看見大光。

想起香港人,很多都在基督教學校唸小學、中學,不論是被迫或是感到有興趣的,都要讀宗教科,都要背金句,都聽過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蹟,很多人因此而相信了基督。我們是不是很有福呢?我們是不是要將所得到的福氣延傳到萬族,讓未聽見的人都聽見呢?

沒有留言: